有机平菇

文梗原创如雷同纯巧合,个人吐槽不针对纸片人只针对ncf

《摇澜》拐个压寨丈夫⑨



     宗门人是带着破坏的意图来的,剑宗的房屋除了防御强的洵奕殿和主殿之外几乎都被毁了个七七八八,几百年的传承眼看着就要断在自己手里,厉修一下子仿佛老了十岁。


    暗罗卫按路招摇的命令开始救助那些还活着的剑宗弟子,顾晗光也被带了过来,依旧冷着脸,为那些受伤的弟子医治。


    厉尘澜不忍见父亲如此颓废,便上前安慰。厉修叹了口气:“尘澜啊,你老祖宗的基业就这么毁在我手上了,我是剑宗的罪人啊。”


   厉尘澜还没来得及说些安慰的话,旁边就已经传来一句:“谁说毁了。”


   路招摇大大咧咧地走过来:“我万戮门还空着好几座山头呢,如果你想要,可以分你们几座重建剑宗啊!”


   厉修没想到传说中的女魔头路招摇竟然这么好心:“无功不受禄,路门主定是有什么条件吧?”他觉得路招摇应该会提吞并剑宗之类的要求。


   “当然!”路招摇指了指一旁的厉尘澜:“把他当作条件交换给我吧。”


    厉修挺疑惑为什么路招摇会提这个,但还是说:“既然是以尘澜为条件,自然是要他自己决定。”


    “好!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厉尘澜给我,我助你重建剑宗!”


    “这……都不需要问一下我吗?”厉尘澜好不容易插上话。


    “问你干嘛。”路招摇爷们似的搭上厉尘澜的肩膀,“我可是说要对你负责的,你现在就是我的人了。”


   “喂!”厉尘澜想抗议,路招摇却不给他机会,“诶那个谁,你去问一下剑宗那些人去不去我万戮门吧,如果他们不去你也重建不了不是。”


    厉修当然也想到这个,他面对着一干子弟,用法力将声音传开:“诸位剑宗弟子,今我剑宗遭其他宗门暗算,死伤惨重。不知各位可愿与我去万戮门重建剑宗?”


   剑宗一直都是中立,也没有给弟子灌输万戮门有多作恶多端的思想,厉铭泽率先站出来:“所谓的正派宗门意图至我们于死地,而被世人誉为魔道的万戮门却救助我们。我愿随宗主一同前去万戮门。”


    被其他宗门陷害让剑宗弟子都寒了心,此时也纷纷表态,愿意跟随宗主前往万戮门。


   路招摇倒是意外他们答应得如此爽快,不过人已经到手了,其他的她也不管这么多。


   “那你们收拾收拾,等会跟暗罗卫一起回去。”路招摇对他们说完,就跟着厉尘澜去了他的寝室。


     路招摇是第二次来,上次来时太过匆忙,没仔细看,这次一来她就左转转右转转地参观。


   厉尘澜其实没什么东西要带,收拾了衣物什么的,又打开最里面的一个抽屉。


   “藏什么呢怎么隐蔽。”路招摇凑过来看,一眼就看到里面的一个面具:“这个……”


    厉尘澜拿出那个面具:“这是我小时候画的,虽然只用了一次,我戴着它出去时还遇到一个叫小鹿的男孩,也是在尘稷山,不知道你认不认识……”


  

     “小丑八怪?!”路招摇一下打断了他。


     “你……”厉尘澜正惊讶路招摇怎么会这么叫他,突然想到。


     小鹿,小路,原来是路而不是鹿么?


     “没想到啊,你小时候就这么好看,长大后更好看了啊!”路招摇啧啧称奇。


    厉尘澜没想到竟然是她:“你不是……男孩子吗?”


   “害,那是因为我从小就跟着我姥爷生活,我姥爷又不懂给我打扮,所以穿成男孩子的样子。”提到姥爷,路招摇的眼里的光暗了暗,情绪也低落下去。


    “对不起……”厉尘澜心疼极了,又不知道怎么安慰她。


    “又不关你事。”路招摇眼里带着恨意,“都是因为那洛明轩,总有一日我一定要杀了他,替姥爷报仇!”


    “我帮你!”厉尘澜脱口而出。


    路招摇满意地勾着厉尘澜的肩:“还是小丑八怪听话。”


    离得太近,路招摇身上专属于女儿家的香味扑面而来,厉尘澜有点不自在地转过头,耳后带着抹意义不明的红。


评论(9)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