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平菇

文梗原创如雷同纯巧合,个人吐槽不针对纸片人只针对ncf

《摇澜》拐个压寨丈夫【13】

(最近有点忙更得有点慢希望不要介意

(我的文笔一天天退化我太难过了

――――――――――

    厉尘澜怕动到路招摇的伤口,不敢贸然碰她,只能取来毛巾小心地帮她擦去脸上的尘土。

   没过一会沈千锦推门进来,送来熬好的药,说了点注意事项就离开了。

   路招摇昏迷着没法喝药,厉尘澜只能趴在床边,贴着她的唇一口一口渡过去。

  到了第三天的傍晚,路招摇才悠悠转醒,一睁眼就看到厉尘澜担忧的眼神。

   厉尘澜眼下泛着淡淡的青色,眼里还有血丝,想来是为了照顾自己几天几夜没睡。路招摇扯出了个笑容,安慰道:“别担心,我没事。”嗓音带着点哑,厉尘澜更是心疼。

   “没事什么没事。”听到路招摇醒来的消息赶来的顾晗光毫不留情反驳道,“全身上下几乎没处好的,好意思说自己没事?成天不安分就知道出去造作,给你当大夫我这是倒了八辈子血霉。”

    路招摇闻言翻了个白眼,奈何现在身体虚弱无力回怼顾晗光,只能由着他说。

    顾晗光给她检查了身体,重新开了份药方,又毫不留情地损了她几句才离开。


   “这个顾晗光,天天嘴毒得跟什么似的,也不知道沈千锦看上他哪了。”路招摇愤愤地瞪着顾晗光的背影。

   “招摇,你还好吧?还有没有感觉哪里不舒服?”厉尘澜记挂着路招摇的伤势。

    “放心吧,我好着呢!”路招摇想拍拍他让他安心,却一不小心扯到了自己的伤口:“嘶――”

    “怎么了?是伤口裂开了吗?我去叫南山主。”厉尘澜说着就要起身。

    “诶别去,我就是扯了下伤口,没必要找顾晗光,他一来我才不舒服呢!”路招摇立刻阻止他,“我这躺了多久啊?”

    “三天。”

  

    “这么久?那六合天一剑呢?”路招摇心心念念着自己豁出性命取回的剑。

     “西山主拿去了,说是要帮你做个剑鞘。”厉尘澜如实答道。

    “司马容真是让人省心,就是啰嗦了点。”路招摇放心地躺好,“小丑八怪帮我按按,躺了那么久我骨头都硬了。”

    厉尘澜闻言听话地弯腰,避开她的伤处帮她揉揉手臂按按腿,路招摇舒服得直哼哼。

   “小丑八怪真是贤惠,果然是做门主夫君的第一人选。”路招摇例行每日一撩。

   厉尘澜都已经快习惯了,也不回答,就是微红着脸闷声给她按摩。

     路招摇的伤大多在背上,只能趴在床上,她嫌床硬,便大大咧咧地把厉尘澜当成人肉垫子,天天赖在他身上不下来,厉尘澜也只能由着她去。

    

   又是平常的一天,厉尘澜还是按时让人送来热水,帮路招摇擦擦脸擦擦脖子什么的。

   路招摇趴在厉尘澜腿上,看着他给自己擦手,冷不丁来了句:“小丑八怪你是不是喜欢我。”

    这是个肯定句。

    厉尘澜每天这么细心地照顾自己,帮自己擦脸擦手,哄自己吃药,这要不喜欢自己就有鬼了。路招摇十分确定,但是她还是想听厉尘澜亲口承认。

  

    厉尘澜耳根处带了抹意义不明的红,不由得想起上次路招摇问自己这句话后,自己就被她……厉尘澜现在一回想起那画面就止不住地脸红。

    路招摇等了会,就在她以为厉尘澜不会回答时,突然听到一句小声的:“是。”

   “你再说一遍!”路招摇十分惊喜。

    厉尘澜看着她的模样,也忍不住温柔地笑着,又重复了一遍:“是。”

   路招摇突然起身朝他扑来。

“招摇,伤口……唔”厉尘澜话还没说完,就被路招摇强硬地堵了回去。

   路招摇亲过来的动作太大,唇齿相依,不知是谁的牙齿磕破了谁的唇,路招摇感觉到一股铁锈味,但她反而加重了力道。

   “我这里是治病的,不是让人谈情说爱的。”凉飕飕的话从门口飘来。

   啧,这顾晗光真是没点眼力见。路招摇转头狠狠地瞪他。

  顾晗光仿佛看不到她那杀人的眼神,提着药箱走过来:“躺好。别怪我没提醒你,不好好躺着,到时候扯裂伤口可别来找我,不要命的人我治了也没用。”

   路招摇翻身躺好,不依不饶地追问:“你说你之前没跟沈千锦待一块时看不得别人恩爱也就算了,现在沈千锦都回来了你怎么还是这副德行?也不知道改改。”

    顾晗光在她手臂上狠狠地扎了一针,痛得路招摇“嗷”地叫了声。

   “我看你先把那成天出去造作的德行改了再说吧!受伤了都不得安生,我看你下次别找我了,爱上哪治上哪治,不遵医嘱的人死得越远越好!”顾晗光翻了个白眼,收了针提了药箱就往外走,“不许动用法力,没我允许不许下床,省的你又出去造作。”

     路招摇气愤地磨着牙趴回床上。

――――――――

(对不起这个表白真的非常草率

(按时间线来看可能下下章开车吧?

如果我不鸽的话(小声bb)

评论(7)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