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平菇

文梗原创如雷同纯巧合,个人吐槽不针对纸片人只针对ncf

《绎夏》桂花糕


(今天也是短小且ooc的一天


————————


陆绎今天特地早归,却没有见到心心念念的人。 

 

“今夏呢?”他唤来管家问道。 

 

“夫人说要做什么桂花糕,从午饭后就一直在厨房里没有出来过。” 

 

 

陆绎想起来前不久袁今夏去金陵办事,正好吃到那里盛产的桂花糕,赞不绝口,回来一直心心念念着,想不到这回还自己动手做起来了。 

 

 

“行了,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陆绎换下飞鱼服,朝厨房走去。 

 

 

到了厨房门口,就看见厨娘焦急地站在门外,一看到陆绎仿佛看到救星一样:“大人,您快劝劝夫人吧,夫人已经快用完所有的面粉和鸡蛋了。” 

 

“她喜欢就让她弄吧,用完了再买便是。”陆绎嘴边挂着温柔的淡笑,抬脚踏进厨房。 

 

 

 

刚一进门,就撞上了一个黑色的人影。 

 

“这是谁家的小花猫,怎地这般冒失。”陆绎扶住袁今夏的肩膀,有些忍俊不禁地替她擦去脸上的面粉。 

 

“大人!你回来的正好,快尝尝,这是我做的卖相最好看的一次了,肯定不错。”今夏献宝似的捧起手中的盘子。 

 

陆绎取了一块细细品尝:“嗯,不错。” 

 

“真的吗?”袁今夏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块塞进嘴里:“总算成功一次……呸呸呸,怎么一股生面味,看来又没蒸熟!” 

 

她把没熟的糕点丢回盘子里,不轻不重地捶了陆绎一下:“你也是,都不好吃还说不错,你不是一向很挑剔吗?” 

 

“那也得看对谁。”陆绎慢条斯理地咽下最后一口桂花糕,“只要是你做的,就都不错。” 

 

今夏被撩得脸一红:“你什么变得这么会说话了……” 

 

“为夫一向很会说话。”陆绎接过今夏手中的盘子放在一边,“你看看你,一身面粉,走,带你回去洗洗。” 

 

 

 

直到就寝时,袁今夏还是喋喋不休地说着桂花糕:“这桂花糕真是好难做啊,我今天做了好久,但是每次都差那么一点,要么就是蒸太久,要么就是没……诶诶诶,你干嘛?” 

 

陆绎翻身把她压在身下,低头封住她的唇:“既然夫人这么有精神,那为夫就好好帮你消耗一下。” 

 

“昨天不是说了今天不……不行我明天还要早起做桂花糕的……等等等等不要碰那里……轻、轻一点……” 

 


 

第二天的袁捕快果然无法早起做桂花糕。



—————————


(各位看官可以多多评论吗球球了

评论(10)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