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平菇

文梗原创如雷同纯巧合,个人吐槽不针对纸片人只针对ncf

《绎夏》相信

(今天预告给的灵感 

(我没看过小说,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就随便写写 

 

———————— 

 

陆绎拉起袁今夏的手,白嫩的手背被烫红了一片,让他不由得一阵心疼。 

 

他拿出随身止疼的药膏,拈了一点给她细细抹上。袁今夏疼得缩手,却被他紧紧拉住。 

 

“真是不让人省心。”嘴上虽然指责着,但陆绎的动作却更加轻柔了起来。 

 

 

止疼的药膏起不到治伤的效果,陆绎对袁今夏说道:“我房里有治烫伤的药膏,随我回去。” 

 

“不用了大人。”今夏抽出手背到身后,“烫了一下而已,不碍事的。” 

 

“跟我回去,这是命令。”陆绎皱起眉,语气冷硬地说完,转身朝房间走去。 

 

违反命令肯定没有好下场,袁今夏只好无奈地跟上。 

 

 

“你先坐下。”陆绎取了药膏,也坐了下来。 

 

“说吧,发生了什么。”陆绎打开盖子给袁今夏上药。 

 

“没什么啊……就,我自己不小心打翻了茶水而已……”袁今夏故作轻松。 

 

“骗我的人可都没什么好下场,你想好了再说。”陆绎的声音满是冷意。 

 

 

面前的人气场实在太压迫了,袁今夏只好从实招来:“淳于姑娘发现我是女儿身了,我也没想到她会那么生气,然后她就打翻了茶水,不小心就烫到我了……”今夏看着陆绎越来越黑的脸色,连忙补上一句:“淳于姑娘那是不小心的,大人你千万不要怪她,毕竟你还喜欢人家,不要因为……” 

 

“我什么时候说我喜欢她了?”陆绎打断她的话。 

 

“上次在亭子里我问你,你不是说喜欢……而且之前在大堂我还看见淳于姑娘拉着你的手。”今夏疑惑地抬头。 

 

“我说的是如果,什么时候说是喜欢了,大堂那次……”陆绎回忆了一下,“是因为我答应她帮她去劝舅舅舅母同意她学骑马,她一时高兴而已。” 

 

 

“那你之前还说有心悦之人,原来是骗人的啊。”袁今夏不免有些窃喜。 

 

陆绎却以为她很失望,不满道:“你很希望我喜欢她?而且我的确有心悦之人。” 

 

“啊?”袁今夏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我跟了大人您这么久,也没见您提起过什么女人,那个人是谁啊?” 

 

陆绎无语了一阵,缓缓开口:“我喜欢谁,难道你不知道?” 

 

“我……应该知道吗?”今夏有点懵。 

 

“……袁今夏,你脑子是木头做的吗?怎么就这么迟钝?”陆绎恨铁不成钢地看着她,“我连我视之如命的手链都送你了,你是真不知道还是装不知道?” 

 

 

“什、什么?”袁今夏脑子更懵了,“大人您说的难道是……是我?这怎么可能呢?” 

 

“不信的话,就证明一下好了。” 

 

“什么证……唔?!” 

 

袁今夏看着近在咫尺的俊颜,脑袋一下子死机了。 

 

不是吧,她没有在做梦吧?陆大人在……亲自己?!?!?!?! 

 

 

 

 

良久,陆绎才松开她:“信了吗?” 

 

袁今夏愣了几秒,突然回过神:“陆陆陆陆陆陆陆陆陆陆陆陆陆陆陆大人!!” 

 

“嗯。” 

 

“等等等等等等一下……我我我我我我我我觉得我需要冷静一下!” 

 

 

陆绎还没反应过来,袁今夏已经拔腿冲了出去。 

 

 

 

房内。 

 

袁今夏跑回房间关上门,靠在门上捧住自己发烫的双颊。 

 

天啊,陆绎喜欢的人竟然是自己?!这幸福来的也太突然了! 

 

再回想一下刚刚嘴唇上柔软的触感,今夏的脸一下子爆红起来。 

 

 

身后突然传来敲门声,还有陆绎的声音:“袁今夏,你跑什么?” 

 

“我我我我我……”袁今夏还没来得及躲起来,陆绎已经推开了门。 

 

 

“我有那么吓人吗?跑的这么快。”陆绎走到袁今夏跟前。 

 

“还是说——不喜欢我?” 

 

“当然不是!”袁今夏猛的拔高音调,又弱下来,“我就是、就是没想到大人,喜欢的人居然是我,一时惊喜难以相信……” 

 

“难以相信吗?”陆绎挑起今夏的下巴再一次吻上去。 

 


“那我帮你好好相信一下。”


————————

(今天也是为如何结尾头疼的一天


 

评论(12)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